最新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共享 共理 共赢——我园教学部开展教研组长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9 17:37:51

共享 共理 共赢

——我园教学部开展教研组长沙龙活动

  沙龙速览:

2017623日下午,教学部组织了题为共享 共理 共赢的教研组长沙龙活动。本次组长沙龙由教学部引领方向,以“小、中、大衔接”为主题,各年龄组组长进行了资源共享、智慧碰撞,组长们在一起交流分享各组的教研成果,梳理有益经验,一起商讨有关财产交接的管理新举措,为的是在“共享”“共理”中实现“共赢”,让老师们能在精心管理、引领示范、协作互助中共同成长。

沙龙传承:

首先是大班组的传承与分享,他们每一次教研以理论作支撑,以实践为推手,梳理了晨谈、户外、环境、进餐、幼小衔接、家长工作等资料包,分享细致让人受益。细致到“成长小书”、“挑战麦克风”“表演小剧场”等特色活动的活动方案、家园互动、人员分工、实施记录、调整更新等方面,可谓是毫无保留地为他人着想。

接着是中班组的传承与分享,他们依据孩子年龄特点,结合老师特色梳理了晨谈、户外、家长工作、进餐、班级环境等资料包,不仅收纳了老师们的实践过程,还进行了经验提升,贴心的将每个版块制作了电子档目录,让老师们便捷地各取所需,真正做到省时、高效、实用,其中“通知达人”的资源分享更是将沙龙气氛推至高潮。

然后是小班组的传承与分享,他们以宝宝入园焦虑为切入点,梳理了环境创设、家园沟通、一日生活环节等资料包,让接手小班的老师一看就知道如何做好宝宝入园准备工作,家长怎么陪同、孩子怎么适应、老师怎么分工等等。他们分享的一日生活小妙招、音乐集、游戏集、照片视频集等能帮助老师们得心应手地支持小班幼儿的发展,还能让新手老师们耳濡目染,帮有经验的老师们化繁为简。

沙龙感受与展望:

此次沙龙感受到了教学部的改革与创新力度,组长们的模范与引领效度,老师们的细心与用心态度。组与组之间包容、开放与合作,以教师为本,打破组与组的界限将资源共享,为老师们化繁为简、大力减负,可以将更多时间用来研究孩子、研究课程,进行特色资料包、特色文化的丰富与调整。且在此次沙龙活动中,教学部也碰撞出了新思考、下学期的工作方向,让老师们互通友谊、优势互补,扩大此次沙龙活动“三高(高度、高效、高质)”影响力,推动资源共享最大化。

通讯员:向晶



招生热线86-027-8754292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电话:86-027-87559045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