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精彩聚焦】“圆”在元宵节
发布时间:2018-03-05 15:32:41

     正月里,最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味道的节日——元宵节来啦!说起元宵节,它可是有2000多年历史了,曾巩在《上元》中,用“明月满街流水远,华灯入望众星高。风吹玉漏穿花急,人近朱阑送目劳”描写了当时元宵节盛况。虽然历史悠久,节日的主题却一直传承到今日,那就是“圆”——寓意团团圆圆、圆圆满满。

     教师的合作创意、家长的热情参与、孩子的天真可爱,今天也在幼儿园上演了一幕幕“圆圆”欢乐剧。

     小厨房里真热闹,中八班的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一起做汤圆啦!揉、搓、团、尝,自己亲自动手做出来的汤圆,滋味更甜美了。他们要把这份甜甜的团圆送给爸爸妈妈和亲爱的老师。



     赏灯是元宵节的一项传统习俗,小朋友们剪、贴、画、粘……在老师的帮助下,一个个小巧精致的灯笼新鲜出炉。各式各样的灯笼色彩缤纷,孩子们仔细的制作仿佛也将自己的愿望装进了灯笼里。





     说到赏花灯自然少不了猜灯谜了!小朋友们相互说灯谜、猜灯谜,不仅有趣,还增长了知识。



     舞狮子、耍龙灯也是元宵节的传统活动之一,锣鼓铿锵、彩带飞舞,那叫一个热闹。孩子们也不甘示弱,撑起一条大龙,上下飞舞,将热闹的氛围挥洒的淋漓尽致。


招生热线86-027-8754292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电话:86-027-87559045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