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学党史 守初心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3 15:46:29

4月22日上午,我园党支部牵头,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多媒体室召开了“学党史、守护心”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谭照娥主持。



首先,我园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增民教授作了题为《八七会议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的专题讲座。夏教授从“八七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八七会议的议程和内容、成绩与不足,及八七会议的历史意义”四方面为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八七会议完成了党的组织方式和斗争方式的历史性转变,使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绝处逢生。八七会议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担当的魄力、危机处理的能力、自正自净的活力、坚持探索的毅力,而这些力量的根本,均在于信仰信念的定力。这种力量,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当今治党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宝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资源。



通过聆听夏增民教授的讲解,与会的全体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八七会议的理解认识,纷纷表示深受启发、鼓舞:在见证了我党历经百年发展的艰辛奋斗历程中,更感受到现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对家乡武汉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热爱。我园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知识,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发展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政治学习第二项内容,由支部副书记孙翠玲带领老师们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孙老师结合实际工作再次强调了我园对违反师德“零容忍”的管理态度。全体教师通过学习,更深入地明确了师德底线和职业规范,纷纷表示将知行合一,努力做合格的四有好教师!



党支部书记谭照娥勉励大家,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所学所感所悟落实到本职岗位工作中,为园所的十四五规划、省级示范园的高品质发展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招生热线86-027-875429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附属幼儿园


电话:86-027-87559045


园长信箱:hzdy@hust.edu.cn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