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幼儿园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普通话不“普通”

 

发布时间:2021-09-17 12:02:28

为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决策部署,推进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在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期间,幼儿园紧扣“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提升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幼儿及家长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

9月16日下午,幼儿园宣传部面向行政后勤人员,组织开展了一场趣味横生的普通话科普和“听、说、读、写”竞赛活动。



活动从生活中两个真实案例开始,说明规范语言表达的准确性和在实际生活中运用的重要性。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由“教育实践导师”、小脚丫广播站资深主播肖瑛老师主持。她首先从“什么是推普周?”“什么是普通话?”“哪些国家使用汉字?”“推广普通话是要消灭方言吗?”等方面,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关于普通话的科普培训,让大家了解了推普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

接下来是“我来读”、“我来辨”和“我来写”环节,针对多音字、易错字、职业常用词、流行语热搜词等进行认读、辨别、和听写。保健医组、行政组、食堂组、保洁组、保育员组分别派选手参加答题,大家积极举手、踊跃发言,营造了“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热烈场面和良好氛围。






最后,全体人员一起朗诵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感受经典魅力,吟诵百年伟业,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幼儿园一直以来坚持常态化开展推普工作,普通话已融入教师的教育教学,融入幼儿一日生活各环节之中。推普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园教职工对语言文字规范化的重要性认识,使得普通话不再普通,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招生热线86-027-875429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附属幼儿园


电话:86-027-87559045


园长信箱:hzdy@hust.edu.cn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