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园所介绍
园所介绍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位于绿树成荫、景色宜人的全国知名重点学府——华中科技大学校园内。幼儿园创建于1954年,2005年被评为湖北省示范幼儿园。有着近70年办园历史的幼儿园,是湖北省“国培计划”园长及骨干教师跟岗培训基地、湖北省师范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习基地、武汉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实习示范基地,是湖北省学前教育对外展示和交流的窗口之一。



在“自然和谐、共同成长”的办园理念下,幼儿园营造了“亲情、亲和、亲近、亲为”的“四亲”文化氛围,全体教职工形成了“宁静不失热情,淡泊不失追求”的独有气质。幼儿园秉持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的思想,倡导课程游戏化,坚持做不怕麻烦的教育,将无处不在的选择权利留给幼儿,引导幼儿有规划、懂选择、善合作、乐交流、会思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幼儿园拥有一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专业精湛的研究型教师队伍。幼儿园一直坚持课程改革,走在教育改革最前沿,先后承担了国家级、省级“九五”至“十三五”课题的研究,均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并产出了系列的研究成果,其中《幼儿自主学习课程》《创造性游戏,我们这样玩》《幼儿园管理手册》已正式出版发行,被同行广为运用和推广。教学成果《“乐行动-真对话-善反思”幼儿园教师自主互助式专业发展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幼儿园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园的辐射作用,先后荣获湖北省“园本教研及制度建设先进幼儿园”、湖北省总工会“女职工建功立业示范岗” 、武汉市“先进幼儿园”、武汉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武汉市“‘四个指南’评价优秀学校”、武汉市“优秀保健单位”、东湖高新区“学校教育质量评价优秀单位”、东湖高新区“教师专业发展示范学校”、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华中科技大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平安校园工作先进集体”、华中科技大学“巾帼建功示范岗”等荣誉。

幼儿园全体员工秉承“专业人做专业事”的精神,在“引领孩子走好人生第一步”的美好愿景指引下,不断砥砺前行!



招生热线86-027-875429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附属幼儿园


电话:86-027-87559045


园长信箱:hzdy@hust.edu.cn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