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研组 > 大班教研组 > 正文

基于“对话”背景下的游戏环境创设

——幼儿园大班组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09:14:35

为充分体现以儿童为视角的游戏环境创设,有效解决教师在环境创设中的真问题。3月22日,附属幼儿园特别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学前教育系主任吴航来园指导教研工作。


 

本次教研以“对话”背景下的游戏环境创设为话题展开。教研活动在儿童诗《春天》的吟诵中拉开序幕。老师们用关键词表达自己的感受,同时也揭示了贴近儿童心灵、感受童心童趣的教育真谛。在交流研讨环节,老师们以视频、案例多种形式呈现了师幼在环境中的对话,深刻感受着儿童在环境中的需要,引发了老师们对环境创设中学会放手与留白的思考。



吴航副教授从专家视角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对话策略不是单纯的信息交换,游戏中的材料、环境都能与儿童对话。教师应该基于观察,不断和幼儿讨论、碰撞、质疑,从而读懂儿童。

通过专家引领,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教研方向,拓展了关于对话精神的认知与理解。

(撰稿人:付洁)

招生热线86-027-875429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附属幼儿园


电话:86-027-87559045


园长信箱:hzdy@hust.edu.cn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