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驿站 > 健康贴士 > 正文
手足口病预防小常识
发布时间:2016-03-25 13:06:47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疾病,因空气污染、病毒变异等因素影响,目前,手足口病呈高发趋势,并已具备以下特征:

 

        一.如同感冒一样高发,成为一种常见病,但它又绝对不同于感冒,因为它有潜伏期(一周左右),被病毒感染后症状不典型,不易判断,等到症状出现时,病毒已经传开了,因此它给手足口病的预防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二.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多发传染病,多种肠道病毒都能引起,其中EV71病毒被感染后,严重者会有生命危险。因此,国家相关部门在疫情高发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V级应急措施,严格按规定采取隔离、关班、关园等措施。

        三.据疫情分析,每次长假之后,都会出现手口足病感染病例增加      现象,因此幼儿在家里休息时家庭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很重要。

        四.手口足病不能终身免疫,容易反复发作,尤其是体弱的幼儿。

        综合以上特征我们发现,仅靠幼儿园的努力,很难做到有效地控制和预防,家庭的重视程度、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较高自我防护意识显得尤为重要。

 

幼儿园严格做到:

        一.每天保证2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时间。

        二.班级的玩具、教具、用具等每周清洗、浸泡消毒,不能浸泡的玩具暴晒消毒。

        三.凡是幼儿能接触到的地方,每天用消毒水消毒。

        四.将手足口病的预防和教育融入课程中,开展相关的主题活动。

        五.户外活动、区域活动、游戏活动、大小便后,督促幼儿园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

        六.合理制定膳食,增强幼儿免疫力。

 

家长,您也要做到

        一.高度重视,密切观察,从源头上加以控制,如果孩子有疑似症状及时就医确诊,自觉隔离并及时通知班级老师,以便幼儿园及时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加以控制。

        二.每周将孩子的被子、毛巾等拿回家清洗、暴晒,家中保持通风、物品、用品经常消毒、暴晒。

        三.周末或假期,家长尽可能地不要带孩子去超市、商场、游乐园等公共设施玩耍,减少被感染的机会。如果偶尔去玩过了,接触到这些器械,一定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的要求洗手。周末或假期注意休息,痨逸结合。

招生热线86-027-875429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附属幼儿园


电话:86-027-87559045


园长信箱:hzdy@hust.edu.cn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