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共同成长 > 家长频道 > 正文
2020-2021学年下学期学期大班组家长会家长感言
发布时间:2021-04-09 11:11:19

一班家长感言:

吴雨葳妈妈:昨晚班会,又一次观摩了孩子们在幼儿园的一朝一夕,这么多的活动再一起带给我们惊喜。回家后,我装懂不懂的跟孩子聊,她“绘声绘色”“声情并茂”的补充了很多画面,讲到半夜都不肯睡觉,幼儿园带给她的都是美好的。关于上小学,她担心小学老师讲太快,跟不上。我给她看了班会上老师放的“成为小学生,我们还需要具备哪些能力”的ppt我一项项问她,“你知道自己的家庭住址,爸妈的联系方式吗,你能自行如厕,喝水,你能倾听,提问,表达自己吗?你能…?”每一条她都是坚定的,肯定的回答。通过这样的引导,我觉得很有效,她对小学有了全面的认识,对自己有了很大的自信心,少了单一的对课程学习上的担忧。班会上老师们开的“方子”有效,得继续研究,继续“对症下药”。谢谢老师们。

 

大二班家长感言:

阮郑怡妈妈:昨天虽然外面下着大雨,气温不高,但到了大二班,看到教室里的课桌铺上了清新的桌布,还有让小朋友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折叠的爱心,这是大二班几位可爱可亲的老师为了能给家长们留下个美丽的回忆,精心准备的。谢谢大二班的老师们,您们太有心了三年时光飞逝,孩子已从懵懂状变成能说会道、懂事的小伙子与小姑娘,这离不开老师们这三年的爱与付出。虽然知道这是幼儿园最后一次家长会,但听周老师说出来时,作为家长,心里有很多不舍。不舍大二班可爱的大小朋友,不舍孩子短暂的幼儿园生活。看到老师们为做好幼小衔接而设计的各种课程,我心里的焦虑得到了缓解。我相信咱们大二班的宝贝们在老师们的悉心培育下,一定会顺利度过这段特别的日子!再次感谢亲爱的老师们也祝咱们班的小朋友健康快乐,学有所获!

杨嘉宸妈妈:昨天参加完家长会以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是幼儿园里最后一个家长会了。想起孩子第一天上小班的时候,一个那么小的小人儿懵懵懂懂的,一脸发呆的留在教室。自己强忍眼泪狠心离开的刹那有那么多的不舍,那么多的疑问,那么多的不确定。到现在每天高高兴兴的送孩子到教室楼下,孩子熟练的手消,转身上楼。我总是站在楼下,从楼道的窗户里瞅着孩子上楼的背影,小伙子背着小书包每一步都走得很确定,有力,甚至有些时候还有些小雀跃和迫不及待呢。孩子是真的长大了,慢慢的学会了生活自理,时间规划,以及更好的表达自己,尝试去交朋友,爱上集体生活。这三年的成长过程中,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是至关重要的。每一天在幼儿园的时光,每一天的相处,每一件每一件发生的小事,共同组成了孩子生命中的记忆,也成为了他的一个部分,也成为了我们作为家长的一个部分。感恩碰到的各位老师,能够细心周到、接纳这个年龄段孩子的所有,以专业的知识引导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就连我们家长,在参加完家长会以后都能获益良多。家长会上老师讲要用游戏引导孩子,多跟孩子讲故事多交流,而自己在这些方面还要多多加强。努力和孩子交朋友,做一个更有童心的家长是我给自己立下的小目标,希望在新的学期里自己也能好好努力,成为更好的妈妈。

孙乐琪妈妈:感谢老师们精心策划的家长会,每次来参加家长会都会收获意外的惊喜,同时也体会到别样的温暖,惊喜来自于在幼儿园我们看不到的那个孩子,更乖、吃饭不挑食、起床不磨蹭!温暖来自于我们辛苦的老师,您们用爱和不怕麻烦的教育开启孩子进入社会这个大家庭的大门,同时也给我们这些忙碌又焦虑的家长一些启发和反思,昨天晚上的幼小衔接主题会更是及时雨,解答了大家目前最关心也是最焦虑的问题。三年幼儿园时光太短暂,还没来得及感受孩子的成长变化就要毕业了,心里有太多太多的不舍,真心感谢大二班的老师们对孩子的悉心照顾和用心教导,相信孩子和家长都会更加珍惜这剩下的三个月幼儿园快乐时光!

陆若桐妈妈:

《点滴见匠心》

昨晚伴随着雷雨声,老师们让我们更清晰地了解到,无论是对各类游戏的精心设置,还是为了激励孩子们午睡后自主快速的穿衣起床,开动脑筋用小沙漏做计时器的小心思,亦或是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的衔接小学而做的各种努力……老师们一直在用心做着不怕麻烦的教育!

虽然没有教abc(拼音),也没有背运算口诀,但是我懂得,老师们通过游戏,给予孩子的是更重要,惠及一生的基础能力和底层思维能力,比如理解力、表达力、逻辑思维、分享、共情、互助合作、秩序感、运动能力、快乐的能力……

点滴见匠心!

还有三个月,大家就要分开了,相对于焦虑,此时更多的感受就是不舍了~孩子们真切感受到的对小学的憧憬、想象和担忧即将扑面而来!通过昨晚的家长会,我们相信老师们会继续陪伴着他(她)们和我们一起度过,用不怕麻烦的匠心给予我们大家更多的帮助和安慰!谢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万梓煊妈妈:

三年的时间一晃而过,现在还记得万梓煊当时去东园成为小二班小朋友那懵懂的模样,转眼小班的小妹妹就成为一名“预备的小学生姐姐”了。在这里真心感谢大二班周老师、李老师,还有毕老师三年以来的悉心照顾与用心陪伴。

在接下来幼儿园这最后几个月的时光里,作为家长的我们会和孩子一起倍加珍惜在幼儿园这最后几个月的生活、学习与游戏时光!

 幼儿园里,老师们能够将科学有效的幼小衔接内容融入孩子们的一日生活、学习与游戏。在家里怎样才能让孩子像在幼儿园一样自主获取小学之前应具备的各项能力呢?

 所以,从今天开始,作为家长的我们就会和孩子一起坚持做好以下几点:

   在家的生活方面激励孩子高效的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并和我们一起协商完成家里需要做的事(擦桌子、扫地、拖地、收拾整理好自己的个人物品以及家中的物品等)由此更好的做好幼小衔接生活方面的准备。

   在家的学习方面:1.回家后自己先放下手机和工作,多陪伴孩子。2.每天亲子阅读一本绘本故事。3.关注孩子的学习习惯:握笔姿势,坐姿等。4.用心聆听孩子带回家的各种小任务。

   在家的游戏方面:我和家人会争取为孩子创造各种游戏化的情景,让孩子在游戏中获得全面发展!如:在家和孩子玩小超市买卖的游戏,孩子的书桌以及书桌上的各类物品、手工作品等就是要买卖的商品,那么我们在和孩子买卖的过程中就可以让孩子在数的运算、语言表达、前书写准备等方面获得相应发展(游戏内容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喜好适时变换)。

在家的运动方面:1.每天坚持练习跳绳。2.周末天气好的情况下坚持到户外骑车、轮滑等。

相信只要我们和大二班老师们一起坚持做不怕麻烦的科学而又有效的衔,我们的孩子肯定能够很好地应对未来小学所要面对的各种挑战!

 

大三班家长感言:

陈安研爸爸:

幼儿园就像一个魔法盒子,老师就像魔法师。爸爸妈妈每天早上把棠棠塞进魔法盒子,晚上棠棠钻出来后就会长高一点,开朗一点,懂事一点。

三年前棠棠由爸爸妈妈拖到幼儿园教室门口;如今棠棠和爸爸妈妈说再见后自己走向教室。三年前棠棠缠着爸爸妈妈作伴;如今棠棠主动约小朋友一起玩。三年前棠棠走平路会摔跤;如今棠棠会跳绳会打球会溜冰。三年前棠棠开心就笑,不开心就哭;如今棠棠开心依然笑,但不开心会表达,会沟通。

很遗憾的是,棠棠慢慢长大了,要去探索更大的魔法盒子了。他会担心一些事情,但爸爸妈妈相信他已经学会如何面对;他会和一些小朋友走散,但他会交到新的朋友;他会忘记一些事,但爸爸妈妈相信,在很久很久之后他仍会说“爸爸妈妈,你们还记得华中科技大学幼儿园吗?我最喜欢里面的老师了,她们会魔法。我想她们了。”

吴允澈妈妈:

感谢老师们为孩子们录制的日常生活小视频,看见宝贝们运动场上活泼矫健的身影、整理内务的灵活熟练、两方对弈时的沉着专注,这些珍贵的片段记录了孩子们的进步与成长,让我们家长感动、欣慰,也是永恒而温暖的回忆。

看到允澈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关爱与陪伴下茁壮成长,由一个刚刚入学还带着一些天门口音的小宝贝到现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活泼大方,有理想肯努力,不仅能照顾好自己,还懂得关心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等等,这些成长的背后是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我代表允澈和我们全家,衷心地对老师们说一声:谢谢!

   还记得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在面对记者采访时,问他在哪里得到最宝贵的东西,他说是在幼儿园。因为幼儿园的老师告诉他:把自己的东西与小伙伴分享;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东西要放整齐;饭前便后要洗手;做错了事情要及时道歉;要注意观察周围的大自然。

一转眼,幼儿园的生活就快结束了,相信我们的孩子们一定会带着幼儿园里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温暖和力量,杨帆远航!

郭景轩妈妈:

视屏中看到小朋友们成长的快乐也有离别时的忧伤,心底轩轩还是个需要爸爸妈妈照顾的小宝贝,转眼已经大三班,子欲小学,母担忧。小学没了老师的生活照顾,轩轩会不会吃不饱穿不暖;小学没了午睡,轩轩会不会上课没精神,小学的游戏活动减少了,轩轩会不会不开心,小学开始以学业为重,轩轩会不会不适应……

记得突然有一天,轩轩放学告诉我“妈妈,我今天在幼儿园一天都没有尿湿裤子”;又突然一天,轩轩告诉我“妈妈,今天在幼儿园老师教会了我分享,我把我的飞机给✘✘玩了”,又突然一天,轩轩告诉我“妈妈,今天在幼儿园我帮✘✘扣扣子,✘✘帮我拉拉链,老师告诉我这叫互相帮助”;又一天,轩轩告诉我“妈妈,今天在幼儿园老师说我长大了,可以上小学了”……

最后,这突然的一天变成了日常,长大就在这突然的一天中长大,长大又在这一天天中慢慢长大,不管长多大,孩子,请记住启蒙老师是你的第一个老师,也是最重要的老师!

张士杰爸爸:

我经常听到这样的言论,幼儿园教不了什么,就是玩。有这种看法的人潜意识认为只有拼音,算数,英语,识字是重要的。其它的如独立生活,耐心排队,团队协作,保持安静,关爱弱势,诚实守信,心理阳光都没那么重要,因为考试不考。这是很功利的。

教育的根本目的是把一个懵懵懂懂的人变成一个像模像样的人,这样的人不仅具有丰富知识,也还要有很多其它方面的素质和能力。这是一个漫长的旅程,感谢各位老师引领他们迈出了最重要的第一步。

杨苏楚妈妈:

一晃幼儿园三年生活即将结束。非常赞同咱们幼儿园的理念和方法,很高兴看到七七和小伙伴们“在游戏中学习、在游戏中成长、在游戏中结交朋友;体育锻炼是游戏、收纳整理也是游戏、学习社会角色知识也是游戏”。老师们特别呵护和耐心教导,尽最大力量给孩子们童真、童趣,给孩子一段宝贵的童年生活。我相信快乐的童年将是一辈子的心流之源,给以后的人生带来信任、自信、乐观、友谊和幸福!

 从每次家长会中我们了解了孩子的进步和表现,了解了老师们的教学理念,也学会了不少育儿新理念新知识。

非常感谢大三班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耐心爱心,感谢你们给予和陪伴我们宝贝的三年快乐时光!共同期待着孩子们迎风翱翔

 

大四班家长感言:

陈楷来妈妈:感谢幼儿园提供宝贵的机会让家长们看到孩子们在幼儿园的各种活动,聆听孩子们的心声。孩子们今年九月份就要上小学了,孩子们能否适应小学的生活节奏,幼儿园以快乐的游戏为主,小学以“枯燥”的知识学习为主,甚至还有更加令人讨厌的分数和排名,幼儿园温柔的老师们熟悉的同学们,小学绝大部分都是陌生的面孔...幼小衔接是每位家长都会去思考的现实问题。但是看到幼儿园老师们安排的活动其实处处都是在为孩子上小学做准备,自理能力和专注力的训练、习惯的培养、语言表达和运算能力的锻炼,“润物细无声”;特别是听到孩子们的担心,又让我们引起反思反省,我们终归还是被大环境影响了,我们自身的焦虑还是或多或少的传染给孩子们了。幼儿园第一次家长会的宣言“静待花开”一直铭记于心,我们还是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以更加冷静、理智、客观的态度来面对大环境的压力,陪孩子一起优雅从容地步入小学。非常感谢刘老师、张老师、曾老师以及实习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孩子们才能身心健康、开心快乐地成长着,再过几个月孩子就要离开幼儿园了,我想不仅孩子们不舍,我们家长们也很不舍,难忘这一段幸福、快乐、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

周卓屹妈妈:今天非常感谢老师们和各位家长的分享。关于幼小衔接的问题确实这个阶段一直让人很纠结的一个问题,到底要怎么衔接,学些什么,怎么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专注力…一个接一个的问题。然而静下心来想一想,正如老师和其它家长所说,其实可能最担心还是在这个过程中孩子是不是身心健康不受伤害,我自己就非常担心周卓屹的情绪问题,他自尊心非常强而且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非常担心他考试考不好的时候会不能接受,或者平时在大集体中处理不好和朋友的关系。所以现在想来老师鼓励他下棋确实很有深意,从最开始输棋的不依不饶到现在略略淡定,不得不佩服老师们的良苦用心!老师们确实了解了每一个孩子,并且非常巧妙的通过游戏给他们适合他们各自特点的教育。同样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对咱们班老师们工作的细致认真深感敬佩。现在关于幼小衔接,我想的是孩子的心性培养是最重要的,终身学习和发展的能力不是短时间学多少知识,而是贵在持之以恒,而能够支撑这种恒心的,必然是幼年时期的快乐健康等等一切品质,“幸运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非常感谢老师们的精心呵护和教导,带给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的童年!

陶佳睿妈妈:感谢老师们分享孩子们在幼儿园点滴成长的视频。一日生活皆教育,用游戏化的方法,在游戏中提升孩子的自主管理、交往能力、规则意识、责任意识、整理能力、生活能力,并且老师根据每个孩子特点因材施教,老师们和幼儿园教育理念我们非常的赞同和认可。今天的家长会关于幼小如何衔接,视频中孩子说他担心上小学有不会的题,让我反省我是不是把上小学的焦虑传递给了孩子,我想让孩子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应该不是仅仅想让孩子仅仅掌握多少知识、能认识多少汉字和读出几个单词,而是希望孩子能够成为心理健康、积极向上、有责任心、独立解决问题和能优雅生活的人。非常感谢老师们和家长们分享的知识和经验,谢谢老师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孩子精心的呵护,非常感谢。

陈明赫妈妈:很感谢老师们今天在家长会上的分享,以及各位家长在会上的发言。我觉得我受到了很好的启发。对孩子的教育,关键看家长的做法,为此,我常常反省自己的教育方式,是对还是错,会不会把孩子引导到错误的路上。所以我在家长会上提了问题,关于上小学,家长究竟该怎么做,是放养旁观,静待花开,还是步步紧盯,不可放松。会上,几位家里大宝上过小学一年级的家长的分享,对我有挺多启发的。孩子不是只有小学一年级,他还有二年级,三年级,初中,高中,大学,如果从活到老学到老的角度看,这个是一辈子的事情,也许我不该紧盯着一年级的衔接,应该着眼他的未来几十年的学习历程,在这个过程中,他需要什么可以使得他持续不断的有效学下去,成为一个有责任,有解决问题能力,健康并优雅的人。我想,我应该看着孩子的变化,不断调整我的教育方式和重点,以便适应孩子的成长,而不是现在就定下是放养还是紧盯的策略。这是我的一些想法。在这里再次感谢老师们对孩子们的引导和教育,非常感谢。

程子歆妈妈:当我看到孩子在视频里留着眼泪说“舍不得老师!”我的眼泪也潸然而下,没想到平日大大咧咧的小男孩,也会因为谈到离别的话题而感伤,也会因为和老师们的不舍而落泪。其实,我也时常被大四班的刘老师、张老师、曾老师所打动,她们用细微的观察、积极的言行、专业的方法唤醒了我们家的小迷糊,让我也从起初焦虑不安的家长慢慢能够看见孩子的优点,看向孩子的未来。正如这次家长会的主题“从xing开始,衔接有方”,希望我自己能像老师们一样,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了解孩子真实所需,做一个新时代、新格局、新思想的家长!孩子未来的路很长,庆幸有这么优秀的老师启蒙,这是美好的开始,相信孩子一定会带着老师们的爱,温暖前行,幸福成长!

 

大五班家长感言:

曹睦昕爸爸:平时由于工作忙,果果妈妈又比较给力,分担了大部分照顾孩子事情,所以比较少接送孩子和参加班级活动。今天有幸参加了孩子幼儿园最后一次班会,感受到了大五班的温暖和老师们的用xin,用新教育、用心陪伴,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快乐和成长,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感动和感恩,谢谢董妈妈、卉卉老师、王老师,谢谢你们,孩子们在成长,我们作为家长也在成长!

王阳睿爸爸:今天我又一次参加了孩子的家长会,也是幼儿园阶段最后一次参加家长会!看着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心里特别感动,感动孩子在幼儿园3年的成长;也充满感激,感激大五班的老师对孩子们的辛勤付出!每一个孩子的笑脸都渗透着你们对孩子的爱意。很多家长常说,一个家庭带一个孩子都很难,而你们却要带三十多个孩子,可以想象,有多么不容易,老师们辛苦了!在幼儿园大班阶段,家长们最关心的莫过于让大班的小朋友如何顺利的过度到小学生活。这一点,老师们都考虑得非常充分,从自主生活,自主学习,自主游戏,户外活动4个方向对孩子们进行引导,让孩子们在时间管理、阅读倾听上、社会交往及心理健康都有了全面发展。作为家长,我们要做的就是营造一个好的家庭 氛围,让孩子们制定-个自觉遵守的活动计划,适当的体育锻炼及活动,最重要的是家长应该陪着孩子一起完成并长期坚持!还有半年,孩子们就要毕业了,三年的时间过得真快!再次感谢大五班的老师们!你们的爱已经渗透紧进了孩子们的心理,他们会带着老师们满满的爱去迎接人生的另一个挑战!

王飞扬妈妈:孩子们对幼儿园的不舍和爱的背后是老师的用心用情,看到老师们今天结尾的时候眼睛都红红的,真的超级感动。孩子们转眼就长大了,最后的一学期,珍惜珍贵的童年!感谢老师们的陪伴!

陶奕霏爸爸:今天又参加了一次家长会,也是幼儿园阶段的最后一次,感慨时间真的是抓不住,孩子们很快就长大了,准小学生。从老师们制作的视频可以看得出来,孩子们的表达能力,行为规范,身体素质都在健康发展和提高中,这与三位老师的高水平培养和悉心照料是分不开的。今天特地跟王老师聊了一下, 去年陶奕霏 中午不好好睡觉,确实给大家添麻烦了.....今年变化很大,不但能按时规范午睡,听说还能给一些难以入睡的同学介绍快速入睡的方....这些变化让我这个做家长的感到很欣慰!最后希望孩子们都能度过这愉快的幼儿园大班下学期,并以准小学生的规范要求自己,迎接人生的第一次家庭作业!

宝弟妈妈:刚回来跟家人分享了家长会的丰富内容,感慨每次家长会后,我们也在思考成长,收获良多。幼小从" xin "衔接的理念,深得我心,家校统一思想统- -行动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共同发力,为幼儿园和老师们点赞

亢铭源爸爸:今天因为出差没有参加家长会,抱歉!平时接送时听到老师对孩子们进步的赞誉、孩子回家自信骄傲的叙述、每天每周看照片视频回顾孩子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都充满感激,感谢幼儿园的教学理念、感谢老师们的付出、感谢家长们的关心(熟悉的不熟悉的) ,感谢孩子同学们的无邪天真的友情。幼儿园的生活让孩子成长,让家长成熟,永远感激老师家长们!

汤圆妈妈:今天的家长会可谓是干货满满,从三个大方面着手,让我们知道学校是如何在平时教学活动中潜移默化地锻炼和培养孩子们在幼小衔接中所应具备的各种知识和能力。帮助他们从最初的自我意识到现如今集体意识的转变,使孩子们的情商不断得以提升。最后通过- -张完整的宝藏图,也具体地列出明细,给我们家长在接下来的家庭教育中指明行动方向。短短的一个半小时收货颇丰巴最后卉卉老师携全体大五班老师致谢时,眼泪已止不住的在眼眶里打转。因为觉得此时此刻,更应该说感谢的是我们。感谢有幸能遇到你们这样认真耐心负责的老师,共同携手三年陪伴和见证大五班每位孩子一点-滴的成长与变化。跟孩子们一样,更多的是不舍。由衷感谢大五班每位老师用"Xin"的付出与爱,让孩子更是家长体会到温暖与放心

曹睦昕妈妈:同舍不得很遗憾没能参加今天的家长会而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耐心引导,一日生活皆教育,好习惯的培养受益终生,时间管理,阅读倾听,人际交往,身心健康这几方面的培养为孩子成长打牢了基础。大五班是一个团结有爱的集体,孩子们在三位妈妈和家长们的陪伴下即将走过三年,非常的不舍幼儿园美好的时光0作为一宝妈妈对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即充满了期待又有些许不安,谢谢老师们的答疑和指引,我们一定配合老师们做好幼小衔接,养成好习惯,锻炼好身体,为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做好准备!

 

大六班家长感言:

汪妍曦妈妈今天很荣幸能够参加最后一次家长会,看着宝贝们从小班到大班一路走来的变化感触很深……孩子们的进步离不开老师们辛勤付出,在这里想对老师们说声:老师!您辛苦了!从xin开始,衔接有方。让我懂得注重培养孩子的自主生活,自主学习,自主游戏和户外运动,注重她的身心健康,让她懂得乐学,懂得自信,敢于试错,不怕失败,而不是盲目的给她上各种培训班……最后一次家长会除了不舍,还想对各位老师说声:老师您好好的!宝贝们也好好的!

尹蓦然爸爸:参加幼儿园最后一次班会,感触良多,觉得孩子们成长的好快,已经非常懂事,思想逐渐成熟,各种生活习惯也已基本养成,已经开始憧憬和规划小学时光了。回想当初送小班时,每天的各种磨蹭、哭闹、迷迷瞪瞪,真是天壤之别,爹妈深感欣慰啊!幼儿园寓教于乐的科学方法令我印象深刻,故事接龙、每日一谈、天气播报、成语故事、通过游戏培养规则感、其他优秀家长分享的识字绝活等,也给我上了一课,对以后的亲子交流不仅增添了内容,也启发了方法。班级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耐心细致、亲切温暖、循循善诱、无私奉献,所有家长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真的很庆幸加入刘妈妈主持的大家庭,感谢你们对孩子多年的照顾、关心、保护、教导和陪伴!感恩大六班,谢谢华科幼儿园!

蒋博林妈妈:昨晚参加了孩子幼儿园阶段的最后一次家长会《从XIN开始  衔接有方》,听着刘妈妈在家长会结束时做的总结,看着孩子这三年来的成长,心中感慨万千、依依不舍。幼儿园的每一次家长会都折射出老师对孩子们成长的深切关注,而作为家长,每一次的家长会,都是我育儿道路上的点睛石。如果说上一次家长会《幼小协同 科学衔接》是对孩子进入小学前做的心理铺垫,那么这一次《从心(新)开始 衔接有方》就是针对幼小衔接阶段孩子会碰到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感谢家长会老师们的分享和引导,让我们在充斥着焦虑情绪的当下,坚守教育的初心 :感恩、乐观、自信、责任感。我相信,孩子拥有这些品质,可以抵御以后他人生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小学是一个XIN的开始,我们应和孩子共同努力,一起成长!

孙妙音妈妈:当被告知这次家长会是最后一次家长会时,心里忍不住突然的失落,时光总是如此之快,让人在没准备的时候发现相聚的机会越来越少,总觉在这里我们学了很多,但学的还太少。孩子们即将走出幼儿园踏进小学校门,我们总在担心她准备好了吗,她能否适应呢,其实同时应该考虑这个问题的还包括我们自己。在幼小衔接这个难题面前,幼儿园的老师们利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经验,带给了我们很多悉心的指导,让我们从多方位更了解我们的孩子,了解她自己对升学的理解,了解现在的她具备了哪些能力和不足,了解了幼儿园正在以及后续将为她们做哪些准备,包括有意识的用各种游戏和活动的方式训练她们的基础运动、自主生活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幼儿园还特别细心地与小学老师提前进行了沟通,直接了解了初入小学的孩子的自理和学习状况,我们获得了这宝贵的一手信息,可以协同幼儿园更有针对性地培养孩子的学前能力和自信。相信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培育和帮助下能够如老师所说优雅从容地步入小学,我们也能陪同他们一起优雅从容地渡过幼小衔接这个坎坎。感谢刘妈妈、感谢小锦老师、感谢姜奶奶,感谢有您!

 

大七班家长感言:

姜昀晓妈妈:感谢黄老师、婷婷老师在家长会上认真讲解引导,也感谢生活老师高老师为我们和小孩子们提供的良好生活和学习的环境。我原本以为幼儿园升小学是顺其自然的事情,经过昨天家长会,我深刻地意识到幼小衔接,家长要低下头、蹲下去真正的从xin开始,老师们用心制作的PPT给了我xin的指引,让我在摸索中找到了方向和目标,我将重点在“信心、耐心、恒心、决心、开心”五个方面鼓励培养小孩子在自我管理、问题解决、倾听表达、社会交往、抗挫能力、乐观坚韧方面成长。在家长会上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好的教育,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在以后生活和学习中,我和姜昀晓爸爸也要从自身做起,践行这一目标,让小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度过人生每一个阶段。再次感恩老师们的近三年的爱心暖心教育,让小孩子在身和心方面受到了的最优秀的学前教育!

胡修远妈妈:晚上加班没能参加家长会,但陶陶爸爸带回了会议精神,特别认同:好的教育,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家长自身也需要以身作则,对孩子潜移默化产生影响,感谢老师们的耐心、爱心,让孩子受到良好教育启蒙。

吕佳音妈妈:幼小衔接,从xin开始,很认同两个xin:心、新。特别是第一个心,很认同心理健康优于学习的观点。

刘天睿妈妈:感谢家长会中老师们的精彩分享,让我们受益匪浅,幼小衔接不是狭义的知识衔接,应培养孩子具备一定的独立校园生活学习能力。基于以上目标我打算做好如下准备:1.心理准备:多鼓励,让他述说上学时的趣事,带他去小学参观,尽可能多的了解小学,觉得上小学很光荣。入学后,不把注意力过多放在成绩上,让他多聊新学校、新朋友、新老师,听听他描述的趣事,赞赏和羡慕他。2.生理准备:养成良好作息时间,保障充分睡眠。3.物质准备:在家里准备固定安静独立的学习空间,杜绝边学边玩,学习用具简单,避免分散注意力。4.习惯准备:早睡早起、按时吃饭不挑食、主动喝水、讲究卫生的生活习惯,以及守纪律、能自理、会交往的行为习惯。希望添添和妈妈一起做到,幼小衔接,从xin开始,和各位家长一起共勉。

李鑫淇妈妈:转眼间就到大班了,孩子们和家长们都面临着升学的困惑。没开家长会前远远不知道原来小朋友们有这么多可爱的小烦恼。感觉对于我们班的孩子来说,传统的阅读、识字、数数已经不太能难住他们了。我更赞同老师所说的未来孩子们的挑战主要集中在“时间管理”、“生活自理”“受挫能力”“心里准备”和“学习能力方面”。这也是我们平时教育中比较容易忽视的地方。现在离他们真正开始小学生活还有一段时间,希望能通过这段时间逐渐培养起孩子们的独立自主能力、在日常生活中陪着他们建立时间管理概念、养成规律作息,早睡早起的习惯。自己的事情自己决定,高效完成;学会主动去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小问题。“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解决问题者、和优雅的生活者”这句话是我这次家长会得到的最大的收获。希望孩子和我们都能朝着这个目标共同努力!

肖遥妈妈:感谢老师们精细准备的这堂别开生面的幼小衔接从xin开始的家长会,使家长们了解到孩子们对于上小学的内心独白,也学习到新时代、新思维、新视角的幼儿教育理念。幼小衔接期间,需引起家长们着重注意的问题:重内心、护同心、注心态、懂心理。让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携手,共同为孩子们搭建一条通往小学的畅通之路:一是引导孩子的心里健康使其向往小学生活,培养积极愉悦的心态;二是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端正坐姿,握笔姿势,认真书写;三是增强自我管理能力,培养自己的事情高效做,集体的事情协商做,提高社交、人际交往能力;四是自主运动,培养孩子们敢于挑战、坚韧拼搏、积极乐观的适应各种环境并能够逐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彭宇赫妈妈:昨天的家长会,帮助家长们梳理了幼小衔接应该从哪几个方面准备,孩子最担心的是什么?在心里准备,时间管理,社会交往,运动技能等方面,还有哪些需要提高的,这些问题都需要家长多加关注和引导,感谢老师的精彩分享和指导。

王则喜妈妈:作为二胎妈妈,这次班会让我体会最深的是引导孩子的心理健康、身体健康最重要,只有保证了这“两个健康”,他们的人生道路才能走的更顺利。非常感谢黄老师、婷婷老师及高老师为孩子们的辛勤付出,特别是黄老师昨天充满爱心的演讲让我十分感动,正是有你们这群用心的老师让孩子们度过了幸福的幼儿时光。

董方博爸爸:昨天是我参加孩子在幼儿园的最后一次家长会,也是作为父母的最后一次家长会(不可能有三胎)所以格外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这次家长会选题准确、主题明确、思路清晰、措施科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在讲解中发现,老师们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十分关心孩子,关注孩子,关爱孩子,关照孩子。在爱心和童心中,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用细心和耐心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用专业有方法有技巧的引导孩子快乐学习。作为家长倍感欣慰,也自叹不如。希望孩子们在幼儿园最后的三个月时光里,继续在老师们的精心辅导和帮助下,顺利做好幼小衔接,开心从容地进入小学。谢谢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大八班家长感言:

熊若希家长:晚上拿着孩子亲手绘制的邀请函,参加了幼儿园的家长会,惊觉这是幼儿园最后一学期的家长会了,那个个子不高,力气不大的小宝宝也幼小衔接,要成为一位小学生了。说不担心是假的呀,她能适应新环境么?会照顾好自己么?能交到新朋友么?写字会不会太慢,急得哭……这次的家长会解答了我的疑问,缓解了担心。原来我能想到的,没想到的,幼儿园都替我们解答了。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一步步准备着,进步着,家长做好那座陪伴桥梁就好。回来后抱着孩子交流了一会儿,我们决定趁周末假期,一起做一份大大的表格,写下她的期待,担心与进步,一起想办法,约定好每解决一项就给小红花,攒够小红花可以实现大大的愿望。感谢这次家长会的点点滴滴,祝愿大八班的每一位小朋友健康快乐,开启新的篇章。

严乐善家长:今天虽然外面下着大雨,气温不高,但到了大八班,看到教室里的课桌铺上了清新的桌布,桌上摆了温暖的粉色与金色的气球桌台,让人感到很温暖。这是大八班几位可爱可亲的老师为了能给家长们留下个美丽的回忆,精心准备的。谢谢大八班的老师们,您们太有心了。三年时光飞逝,孩子已从懵懂状变成能说会道、懂事的小伙子与小姑娘,这离不开老师们这三年的爱与付出。虽然知道这是幼儿园最后一次家长会,但听苏老师说出来时,作为家长,心里有很多不舍。不舍大八班可爱的大小朋友,不舍孩子短暂的幼儿园生活。看到老师们为做好幼小衔接而设计的各种课程,我心里的焦虑得到了缓解。我相信咱们大八班的宝贝们在老师们的悉心培育下,一定会顺利度过这段特别的日子!再次感谢亲爱的老师们!也祝咱们班的小朋友健康快乐,学有所获!

高元礼家长:周二晚上,怀着略为复杂的心情,参加了幼儿园的最后一场家长会,有对这三年幼儿园生活的不舍,也有对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的担忧。家长会的会场布置得特别有仪式感,家长们穿过气球拱门进入班级,围坐小桌旁,彼此眼中是对老师、对大朋友们的不舍。进入主题,苏老师和焦老师说说幼小衔接,播放了小朋友们对小学生活的担忧和期待,家长们笑中带泪,焦虑逐渐缓解,原来在幼儿园的日常教育中,已经涵盖了幼小衔接的内容,孩子们潜移默化地在学习、在锻炼、在成长。虽然没有提前学习小学的文化知识,但是孩子们已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相信他们在9月能自信地走进小学的校门,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在华科幼儿园的这三年,是我和孩子共同成长的三年,在家园共育理念的指引下,我学会了做不怕麻烦的教育,懂得了一直生活皆教育的方式并且乐于付诸实践。从小班到大班,孩子在八班三位老师的悉心教育和照顾下,从一个懵懂的小人儿,成长为活泼开朗、乐观自信的准小学生,衷心感谢幼儿园,感谢大八班的三位老师!

梁昌顺家长:周一晚上,小朋友就回家说:“妈妈,明天要开家长会,是幼儿园的最后一次家长会啦,你要穿得漂亮一点!”第二天,带着儿子的期许,我走进了大八班的教室。引入眼帘的是浪漫的 气球拱门和三位老师精心布置的会场,屏幕上放着小朋友们三年来的点点滴滴。 我和旁边的妈妈们不禁感叹:时间飞逝啊,小家伙们都长大啦,眼看就要进入小学啦!当时那种不舍的心情就涌上心头。随着家长会的推进,我发现虽然说的是大班的幼小衔接,但是不难发现,其实从小班进园开始,我们的幼小衔接就开始了。小班时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到如今大班时自己的事情高效做,孩子们逐渐养成了自我学习、自我生活、自我游戏和户外运动等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特别记忆犹新的是小盆友们说对小学生活期望和担忧这个环节,即看出了孩子们对幼儿园精彩生活的不舍,也让我们大朋友们听到了孩子们的心声。

其实在家长会上,我还偷偷发现苏妈妈有几次眼角的湿润。三位老师这三年来,通过日常教学中的点滴细节、无数智慧,将教育植根于润物无声的渐染,以顺应孩子发展,做不怕麻烦的教育。非常感谢三位老师这三年来细心的照顾和陪伴。 就像老师们说的,陪伴是最重要的。最后,衷心的感谢幼儿园、感谢三位老师,感谢所有的大朋友们和小盆友们,谢谢大家一路的陪伴!

 

大九班家长感言:

龚琪轩妈妈:致认真负责的茜茜老师、温柔美丽的罗老师、和蔼可亲的张老师。感谢三位老师三年中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对孩子而言,你们身为老师却更似亲长,对家长而言,你们更像是学习榜样,让我们看到了自身在教育孩子上仍需不停学习,感谢你们全心付出,辛苦啦!

吴霁风爸爸:看到嘟嘟长大,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心中非常感谢老师对嘟嘟的教育。嘟嘟开始不太适应与人交往,有我们家庭缺失陪伴,没给他足够的安全感。感谢老师细心、耐心的教导,让嘟嘟逐渐适应了学习生活,也让我们家庭氛围融合了很多。非常感谢老师们对嘟嘟的关爱、爱护。从中我们也反思了我们的教育方式,学习怎么样做父母、给嘟嘟正确的引导,帮助他健康成长,再次感谢!

刘宇洋妈妈:非常感谢三年来老师的辛勤付出,让球球从一个有点小任性的宝贝,变成心里有大家、愿意交往、愿意分享的大宝贝。孩子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教育与爱护!

 

 

 

 

 

 

 

招生热线86-027-875429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附属幼儿园


电话:86-027-87559045


园长信箱:hzdy@hust.edu.cn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