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构筑师德之魂
发布时间:2021-06-04 09:44:37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好老师的形象。做好老师,是每一个老师应该认真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也是每一个老师的理想和追求。我想,好老师没有统一的模式,可以各有千秋、各显身手,但有一些共同的、必不可少的特质。第一,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第二,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第三,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第四,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时值建党100周年之际,赓续百年梦想,航向笃定不移,教育部把今年确定为师德师风强化年。良好的师德师风是园所文化的旗帜,也是稳定教师队伍、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促进教育事业全面提升的基础条件。为再培师德师风,再铸师魂校魂,幼儿园举办师德建设专题学习与主题作品展。


一、强炼师德之功

本学期我园多次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深抓落实《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文件精神,全园系统学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2021年师德师风工作提示》等,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夯实理论基础,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的“四好教师”。



二、呈现师德之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充分展示教师“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和丰硕成果,我园积极响应湖北省教育厅和市区教育局的号召,向全园教师发起了以“学习四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师德建设主题作品征集评展活动。5月20日-5月24日,共收到教师作品展百余件,并在全园展出,包括手工作品类、征文类、摄影类、视频类。

此次参展的手工作品有童趣创意的黏土画作、飘逸灵秀的水彩墨迹、遒劲挺拔的飞龙走笔、清新雅致的编织手工、精妙绝伦的立体版画、活灵活现的工笔白描、层次分明的写意山水。老师们以手工作品为载体,笃实践行师德师风,用高雅的情趣展示了新时代教师的风采。




征文类作品包括师德叙事、我和孩子的故事、个人成长感悟等;摄影类作品来自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对孩子的细致观察,以儿童的视角捕捉孩子在游戏、生活中点滴精彩的瞬间;视频类作品有童趣的班级活动、也有温情的毕业故事、还有对老教师的教育心路访谈。精彩纷呈的主题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传承了园所的文化基因,展现了教师德艺双馨的优秀素养和精神风貌。




全园的小朋友、家长、教师、行政后勤人员均参与师德作品投票。通过投票,师生员工评选出各类优秀作品的奖项。





三、践行师德之为

教师在传承文化、筑梦未来、师德领航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幼儿园全体教师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恪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道德情怀,让红色基因始终成为教育的底色,共同构筑师德之魂!


翰墨抒胸臆,艺海写芳华,让我们一起通过师德建设专题学习与主题作品展,感受教育的力量,体味师德的魅力!

招生热线86-027-875429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附属幼儿园


电话:86-027-87559045


园长信箱:hzdy@hust.edu.cn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