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共同成长 > 班级活动 > 正文
【传统游戏】指尖上的魔法
发布时间:2021-04-27 16:41:37

一根绳子可以做什么?

小鹿:一根绳子可以用来拔河,比谁的力气要大。

一一:可以用绳子做成好看的蝴蝶结!

团团:绳子还能做成好玩的拉线转轮。


你见过这样的绳子玩法吗?



翻花绳是我国传统的民间艺术,在上世纪60到80年代十分流行。这个游戏用一根绳子结成绳套,用灵巧的手指变出各种形状花样。可以单人翻出有趣的花样,也可以两人相互交替编翻,直到一方不能翻下去为止。

翻花绳可以促进大脑发育,锻炼小肌肉群,培养合作能力,增强自信,提升观察力和注意力。最重要的是,可以帮助孩子摆脱电子产品的依赖。

翻花绳究竟怎么玩?跟着大六班的孩子们一起看看吧!


翻花绳,有耐心。

小眼睛,仔细盯。

小脑袋,记顺序。

勾挑翻,要有劲。

收放绳,要心细。

和朋友,互学习,

勤练习,总能行!



初学翻花绳,孩子们有时会遇到一些小小的问题。没关系,有同伴互学、小老师来助教,快乐在指尖传递!



在一次次的示范学习中,在一遍遍的反复尝试中,小手越来越听话了,动作越来越娴熟了,合作越来越默契了,学会的花样越来越多了,成就感也越来越强了!

“小老师“认真地教,“小徒弟”认真地学,一次次的示范学习,一遍遍的反复尝试,动作越来越娴熟,合作越来越默契。孩子们的自信写在脸上,孩子们的喜悦溢于言表。



孩子说,我要带着心爱的花绳去上小学,课间十分钟,我要和同伴一起玩,永远留住幼儿园里的快乐!

民间游戏简单易学、好玩有趣、不受场地人数限制,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很好地满足了孩子“玩中学、学中玩”的固有天性。让我们和孩子一起重拾传统游戏,品味其中的欢乐。

招生热线86-027-875429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附属幼儿园


电话:86-027-87559045


园长信箱:hzdy@hust.edu.cn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