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共同成长 > 班级活动 > 正文

阅读红色经典 书香浸润童心

——幼儿园读书月晨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6:52:52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让孩子们从小受到红色故事熏陶,我园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主题为“阅读红色经典书香浸润童心”的读书月活动。

4月28日上午,在小朋友朗朗的诵读声中读书月晨会活动正式启动。首先小朋友们观看视频《世界读书日的由来》,随后大二班小朋友万梓煊发言,讲述了她与书为友,相伴成长的故事,为全园小朋友树立读书榜样。



在接下来的“图书漂流”环节,大班哥哥姐姐向中班、小班的弟弟妹妹赠送图书,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图书独一无二,氤氲着温度、散发着光亮,书香醉心。



关于阅读,园长妈妈也有很多话想对小朋友们说。值此建党100周年,祖国母亲经历万千,小英雄的光辉事迹咏传至今。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孩子、老师都能更好地了解中国革命与历史,同时在孩子们的心田播下了爱国、爱家的美好种子,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晨会最后是颁奖环节,根据喜马拉雅森森电台平台的作品数量、参与人数、受欢迎程度等,共设置四大类奖项。

投稿作品数量最多的班级——阅读领航奖

获奖班级有:

小二班、小六班、小三班;

中一班、中七班、中五班;

大八班、大四班、大二班。


参与幼儿最多的班级——书香班级奖

获奖班级有:大九班、大四班、中一班。


投稿作品最多的幼儿——爱阅之星奖

获奖的小朋友分别是:

中一班胡珈瑜

大八班冯景一

中一班朱妍茜

大三班郑芊雯


点击量最多的作品——最受欢迎作品奖

童言稚语板块的前三名是:

小六班张淑仪的《彩色马戏团》

小五班董姝含的《大卫上学去》

中五班张益铭的《小壁虎借尾巴》

大手拉小手板块的的前三名是:

大七班茅灼真和妈妈带来的《逃家小兔》和《爱心树》

中七班周莞尔和妈妈带来的《14只老鼠过冬天》

小六班韩道稷和妈妈带来的《木兰诗》

晚安故事板块的的前三名是:

胡璇老师的《猜猜我有多爱你》

唐婷滟老师的《大棕熊的秘密》

刘君老师的《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本次读书月活动,旨在让教师、幼儿多读红色经典书籍、多听红色经典故事,从“阅读”到“悦读”,乐享读书之趣,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同时,也让家长认识到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做孩子阅读的好榜样,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幼儿的语言能力是在交流和运用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为幼儿提供丰富、适宜的低幼读物,经常和幼儿一起看图书、讲故事,丰富其语言表达能力,培养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进一步拓展学习经验。”让每一位幼儿亲近书籍、爱上阅读、享受阅读、润泽人生,不仅让读书活动溢满幼儿园,还要让书香飘向家庭,让阅读的种子生根发芽。

招生热线86-027-875429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附属幼儿园


电话:86-027-87559045


园长信箱:hzdy@hust.edu.cn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