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共同成长 > 班级活动 > 正文
【精彩课程】寻找春天的秘密
发布时间:2021-05-10 16:00:51

看花赏柳时,不觉春已深。好奇宝宝仍然好奇,“春天在哪儿呢?”

随着“亲亲自然”主题课程的深入,小一班的宝贝、家长和老师们开启了一场寻春之旅,宝贝们用眼睛去发现春天的变化,用小手去触摸春天的气息,用画笔去展现春天的色彩,带着无限的好奇心我们踏上了寻找春天秘密的列车!


寻春第一站:“一一花园”

在这里我们投票决定并自己动手播土、浇水种植了番茄、辣椒、黄瓜、小葱,我们还将最喜欢的绣球花、可爱的多肉、快乐的小金鱼、可爱的乌龟都邀请到了“一一花园”,当然我们还有高手奶奶来帮忙。



在我们齐心协力下“一一花园”如约而至,宝贝们开心的成为了“一一花园”的小主人,许多路过花园的老师、和中大班的哥哥姐姐都被吸引了,宝贝们大方接待、耐心讲解,真是棒极啦!


寻春第二站:寻找春天的花朵

风和日丽,鸟语花香,大自然里充满了春天的气息。节假日里,爸爸妈妈带着宝贝们踏青赏花。小朋友们用亮亮的眼睛找到了漂亮的杜鹃花、用可爱的小手触摸到鲜艳的迎春花。小嘴一吹,神奇的蒲公英飞起来,田野里、校园里、树林里、小溪边宝贝们的笑声无处不在,镜头下的宝贝们就是春天里的小美好!



春天的气息也跟随宝贝们的脚步来到了小一班,大家把眼里的春天装进了我们“寻找春天的花朵”调查表里。别看我们还只是小班的宝贝们,做记录可是很认真的哦,当然,也少不了爸爸妈妈的帮助。



寻春第三站:花朵小实验

“小花会变颜色吗?”

“小花会变成我喜欢的颜色吗?”

“小花怎样喝水的呢?”

好奇宝宝们有许多的问题解不开,那就让我们在花朵小实验中一起去寻找答案吧!小小科学家们拿起小试管滴入魔法水,将白色的玫瑰和康乃馨插入一个个有颜色的魔法水试管中,脑海中有无数个小问号。



第二天、第三天……宝贝们充满期待,小花慢慢改变。这些小小的变化,都被孩子们看在眼里,记录在观察表里,一双双充满探究欲望的眼睛闪闪发光,宝贝们也拥有了创新的意识和勇于探究未知的能力。




寻春第四站:花朵姐姐来做客

第四站的寻春之旅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期待已久的“花朵姐姐”来到小一班了!她带着小一班的宝贝们开启了一场精彩的科学探秘之旅。


花朵的故事

“蒲公英为什么会飞?花朵为什么是五颜六色的...”好奇宝宝们的问题都难不倒花朵姐姐。花朵姐姐把花朵的颜色、外形、习性和特点变成了简单有趣的故事,小朋友们听的都入迷啦!

显微镜初体验

原来花朵里面还有雄蕊和雌蕊,长长的雌蕊就像小女孩,短短的雄蕊是小男孩。我们用显微镜真的观察到了哦!看我们观察显微镜的模样真有小小科学家的风采!

蔬菜的故事

花朵姐姐知道小一班的宝贝们都是能干的小花农,我们的“一一花园”种了番茄、辣椒、黄瓜,那这些蔬菜宝宝是如何从一颗小种子变成果实的呢?原来植物开花,就和妈妈怀了小宝宝一样,而种子就像是刚刚出生的小宝宝。等到小宝宝长大,可以当爸爸妈妈啦,又可以接着开花结果。

躲猫猫的小花

花朵姐姐还有一顶神奇的魔术帽,她给这顶帽子施了魔法,只要戴上这顶帽子,就会让花朵的颜色消失!不信你瞧,卡片上的小花在水中一会出现,一会又消失好神奇啊!宝贝们目不转睛的盯着小花,眼中散发的是科学探索的惊奇和自主操作的快乐!


好奇好问既是宝贝们的天性,也是绝佳的教育契机。抓住孩子们感兴趣的问题,在课程中丰富经验,利用节气推动孩子自主学习,在家园合作中寻求支持。科学探索并没有那么艰深晦涩,每一次疑惑的提问,每一个惊奇的发现,每一次细心的观察都是孩子们亲近自然,自主探究的表现。陪伴、鼓励并支持他们,那眼中闪烁的光芒便是最好的回馈。一场“亲亲自然”,“寻找春天的秘密”的探索在宝贝们的欢笑声中延续。

招生热线86-027-875429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附属幼儿园


电话:86-027-87559045


园长信箱:hzdy@hust.edu.cn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