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驿站 > 健康贴士 > 正文
【保健在线】正确叫醒,开始孩子美好的一天……
发布时间:2017-12-07 10:22:55

看过《爸爸去哪儿》的家长们都知道,孩子或多或少都有点起床气,其中Angela宝宝的起床气最为明显。尤其在冬天,冷飕飕的连大人都不想起床,更何况是小宝宝呢?但宝宝和大人是不一样的啊,他们大都数会哭闹,心情不好,这就是起床气。




冬季起床难是通病。

正确叫醒,开始孩子美好的一天……



1.睡前小约定

睡前告诉孩子“明天X点会及时叫醒你哦”,这样,给孩子一个充足的心理准备。


2.用光线叫醒

一盏可逐渐调亮的台灯,打开后,足矣唤醒孩子。光线会唤醒视觉系统,由它传递信号给潜意识并叫醒脑部,启动四肢,这是最自然的一种醒来方式,安全有效。

没有台灯?缓缓地静静地拉开窗帘也是一个好的选择。


3.和孩子玩些起床的小游戏

和孩子玩些起床的小游戏,把小游戏当成每天起床的一种仪式或是小秘密,孩子在觉得开心的同时,也就忘了要赖床了。


4.用音乐叫醒

使用舒缓,音量适宜的音乐叫醒孩子。比如清脆的鸟鸣,或小溪流的声音,听觉系统会去喊大脑开工。爸爸妈妈喜欢的那些重金属摇滚之类的,最好不要尝试哦。


5.轻抚叫醒

当孩子睡得比较深沉,以上招数都没辙怎么办?只能派妈妈去轻抚孩子了,从手开始,然后到小臂、上臂、脸颊……

隔着被子触碰孩子手部或小臂,注意,妈妈的手先暖暖,不然一双冷冰冰的手摸上去,孩子只会被吓到哦。


6.轻唤叫醒

先轻微触碰宝宝的床,给宝宝传递一点小小的触动,比如双手按到床上,或先坐到床边,然后小声地征询宝贝的意见,总之要让睡眠中的小家伙感觉到安全+体贴,然后就静等宝宝启动起床模式吧。


7.使用同一个方式叫醒

总有一款,会适合你家孩子,只要孩子喜欢,那就坚持使用吧,这种事情还是形成习惯比较好。



 有一种磨练,叫冬季坚持送孩子上幼儿园——越是气候变化越要坚持送孩子上幼儿园,越是能锻炼孩子。

1、学习不是大人安排的任务,让孩子明白懂得学习是自己的责任,提升学习主观能动性。

2、学习从来就不是轻松的事情,让孩子明白克服学习困难的过程,提升孩子逆商。

3、学习就是坚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时间观念,增强学习兴趣。

4、学习就是一个战胜困难的过程,让孩子明白冬季入园可以培育毅力与品质,获得成功人生的基础。


招生热线86-027-875429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附属幼儿园


电话:86-027-87559045


园长信箱:hzdy@hust.edu.cn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