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驿站 > 健康贴士 > 正文
【保健在线】家长应知道:孩子接种疫苗时间表和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04-25 15:34:02

 

2018年4月25日为第32个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2018年是我国实施免疫规划政策40周年,而今年的4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主题是“预防接种 守护生命”。

儿童预防接种时间表

 

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目前我国儿童可免费接种11种疫苗,分别预防乙肝、结核性脑膜炎、脊灰、百日咳、白喉、破伤风等传染病。预防接种时间表一定要牢记!

 

备注:甲肝分两种,国家免疫规划的是减毒疫苗,18月龄接种一针即可,2岁不需加强;2岁再加强一针是甲肝灭活疫苗(二类疫苗,自费)。请家长们注意一下。所以图片中的18月龄和2岁的甲肝疫苗虽然都是甲肝疫苗,但是不一样:18月龄甲肝疫苗(1剂)是减毒疫苗,2岁甲肝疫苗(1剂)是灭活疫苗。

接种注意事项

 

除了要记得宝宝接种的时间,带宝宝接种还有很多其他的注意事项。特别是新手爸妈一定要注意哟。

 


招生热线86-027-875429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附属幼儿园


电话:86-027-87559045


园长信箱:hzdy@hust.edu.cn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